黑发的少年低头翻了翻外衣上的口袋,满袋的糖果在挤压下发出细碎的声响,色彩于昏黄灯光下晕染开来。是难以让人移开视线的丰硕成果呢,少年勾勾嘴角这样想到。

顺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,两旁越来越冷清。几乎是毫不自觉地,少年加快了脚步,整理起衣领和绷带。沿路的人家面对不断来访、索要糖果的孩子们早已感到有些疲累,所以当这个笑着露出小尖牙的吸血鬼敲开门时,也只是拿出糖果随意寒暄几句。

但是,没有关系的。只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,走到最后那所房子前,敲敲门,他就会像是算好了时间一样,马上探出头来。

“太宰,果然是你啊。要进来暖和一下吗?”

红发的青年会揉揉他的头发,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糖果塞给太宰。太宰亮出满满当当的糖果炫耀,于是青年转身回房内,拿了蟹肉罐头给他。

“……这不应景,织田作。”太宰腮帮子鼓鼓,含糊不清地说。

然后他们会一起出门,在黑夜中一路走下去。在最后,织田会一本正经地说:“太宰,虽然什么都好,但我觉得还是木乃伊更适合你哦。”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想到这里,太宰敲响了房门,对着再也无人应门的房屋,露出了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褪色原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